纠结的猪宝宝🐷

《[综+东京喰种]穿成太宰治的忧郁人生》by鱼危 第三章

鱼危:

★《[综+东京喰种]穿成太宰治的忧郁人生》第三章
★作者:鱼危
★cp:有马贵将x太宰治




  第三章
  
  CCG派出的是一名三等搜查官,与一名一等搜查官。
  
  显而易见,这不过是走一个过场,老搜查官带着新搜查官来见一见世面,增长一些与社会各个阶层的人接触的机会。
  
  在翔英社专门为他们腾出来的接待室,年纪较轻的那名搜查官坐不住脚,捧着一杯待客的水就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:“我们马上就要见到那位最神秘的大文豪了吗?我高中时期的课本都录入了他的作品,不知道那位先生今年多大了……”
  
  CCG是日本专门驱逐喰种,保护人类的组织,各国都有相应的部门,只不过是称呼不一样而已,国际上统称为国际喰种对策局。
  
  他们这些喰种搜查官与警署的职责相似,只不过负责的范围是“非人”,并不是加入这种特殊的组织就高人一等,可以睥睨那些没有自保之力的普通人。
  
  说到底,每年CCG学校都对外招收十五岁以上的学生,通过率较低而已。
  
  喰种搜查官只是一个高薪但比较危险的职业。
  
  所以,即使是刚从CCG学校毕业不久的小泉藤冲,也怀着对“太宰治”的憧憬,握紧手里要用来记录对话的钢笔,想象着怎么让对方签名的一幕。
  
  另一位年纪偏大的上等搜查官不置一词,眼神阴森地看着四周。
  
  常年与喰种接触,造成很多搜查官都会对附近的人疑神疑鬼,即使是坐在这里,名为“细川高志”的中年男人也没有喝一口水杯里的水,把银白色的库因克箱放在脚边随时可以触碰到的地方。
  
  他警告那个年轻的菜鸟:“只要你还在工作之中,就不要在任何场合大意。”
  
  小泉藤冲浑然不觉,兴奋地左顾右盼,想要看到太宰治的身影。
  
  细川高志暗暗对他打了个较低的评价分。
  
  这一次来,是因为本部有人怀疑太宰治接触过喰种,其小说《人间失格》有可能是隐射喰种的半自传型故事。为了查清楚太宰治有没有这方面的倾向,他才带着CCG本部分配给他的新人接下这个任务,谁料对方根本就没往这边想,单纯就是觉得本部的搜查官们大惊小怪,还非要“审问”一位大文豪。
  
  玻璃门突然被人推开,一个披着黑色长风衣的青年匆匆而至,棕色的头发有点半干的湿润,眼睛和脖颈、手腕的部位皆是裹紧的白色绷带。
  
  “让你们久等了。”
  
  他仿佛十分熟络地打声招呼,在两名喰种搜查官的对面坐下。
  
  背部往后一靠,他在空调下舒展骨头,“外面真是热死了,刚洗完澡,好像又要冒汗,下次你们有谁找我谈话,挑一个晚上的时间吧。”
  
  小泉藤冲呆住:“呃……你是哪位?”
  
  对作家方面不甚了解的细川高志,也同样困惑地看着这个年轻人。再怎么孤陋寡闻,他也知道太宰治是一名成名近十年的大文豪,来之前,他看过相关的资料,只是太宰治本人的信息似乎保密的特别好,网上流传着各种真真假假的照片。
  
  这个人……好像没有比自己带的新人大几岁啊。
  
  “你们好啊。”
  
  太宰治的笑意随和,一身黑色的打扮让他更加年轻,皮肤白皙得几乎要发光,若非气质轻佻而成熟,说他是在校的学生也不为过。
  
  “我就是你们要找的那个……太宰治。”
  
  他鸢色的眸子似笑非笑。
  
  “如果,你们是为《人间失格》而来的,我想你们可能是误会了什么。”
  
  “误会?”
  
  细川高志放弃思考他的年龄问题,下意识反问。
  
  这可不是什么小误会。
  
  太宰治摊手,一脸无奈地说道:“因为这本书算是我的自传啊。”
  
  细川高志:“……”
  
  小泉藤冲在太宰治真容的冲击下,勉强找回意识,扭头对前辈说道。
  
  “他们都猜错了呢……”
  
  说什么隐射喰种,全部都是过度理解了吗?
  
  ……
  
  因为太宰治自身的社会影响力,这件事的结果最后摆在了一个人的桌子上。
  
  CCG局长是后知后觉这件事,顿时啼笑皆非。
  
  “居然还弄出了这样的误会?”
  
  他翻了翻手上崭新的书籍,看到扉页上的开头语,眼中闪过一丝异色,“是因为书名和这句话导致的吗……果然是当今的大文豪啊。”
  
  仅仅是一句话,就能触动那些喰种的心,让他们为一个人类作家狂热。
  
  不过也只是这样而已,身为CCG局长,日本顶尖的大家族的独子,和修吉时想要见各种活着的文豪都只是一句话的事情。他把书籍放下,心里琢磨着有空看一看这本书,然后就望向了表情郁闷的丸手斋:“这次是你的猜测失误了吗?丸。”
  
  丸手斋自认倒霉,“我也就是从有马那里看见这本书,发现书名古怪,觉得哪里不对就回去查了查,发现里面的主角叶藏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正常人!”
  
  和修吉时险些再次笑出声,很少看见自己曾经的搭档兼部下弄出这样的差错。
  
  “可能是另辟蹊径吧。”
  
  丸手斋摇头,仍旧难掩疑虑地说道:“书的内容我看了,不得不说很压抑,主角有一种把人类和自己分开来看待的感觉,时时刻刻喜欢伪装着自己。”
  
  和修吉时明知故问道:“所以呢?”
  
  丸手斋义正言辞道:“我要太宰治的真实信息,不看一下他的家庭背景和生活记录,我怎么知道是不是他胡诌的事情!”
  
  和修吉时听完了他的要求,很轻松地耸了耸肩。
  
  “如果是简单的背景问题,你可以问我,我应该是知道一些的。”
  
  “局长知道他?”
  
  “好歹是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当代文豪,又把身份保密得那么厉害,我当然好奇过,动用了一些家族的人脉去问了问他的真实身份——”
  
  “欸?局长也看这种消极抑郁的书籍?!”
  
  “咳咳,其实太宰治以前的书还是写得比较好的,我都会给政看一看。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“话题拉远了,直接告诉你吧。”
  
  和修吉时的笑容稍微收敛了一些,想到了去年闹出来的事情。
  
  “他的本名是‘津岛修治’,今年刚二十二岁,是津轻地区比较有名的津岛家族的第六子,要是我没有记错……他现在还背负着缓刑呢。”
  
  丸手斋愕然。
  
  自己追查的对象,竟然是个比贵将小不了几个月的年轻人?
  
  ……
  
  【太宰治,男,22岁,本名津岛修治,东大法文系学生……】
  
  【去年四月,其三兄津岛圭治,遭到喰种袭击而死去,对外宣称“病逝”。】
  
  【去年六月,他与银座咖啡店的女侍田部目津子认识,后两人服下安眠药,一同在镰仓的七里滨海岸投海殉情。自杀未遂,田部目津子死亡,他被附近船夫相救,因为教唆自杀罪被法院起诉,判处缓刑……】
  
  【直到今年八月,有记录的自杀次数达到三十二次,进入医院十五次。】
  
  这些外界不得而知的事情,对于和修家V组织者高层之一的有马贵将来说,只要稍加留意,就有人专门为他收集到全部信息。
  
  他本来是对这些没有兴趣的,书籍归书籍,要是在乎作家自己的事情,他连高槻泉所著的《致卡夫卡》这一类的书籍都不会买一本。
  
  对他而言,太宰治只是太宰治,一个有着千奇百怪思想的人。
  
  只是CCG的一番动作,让有马贵将不得不重新审视手中觉得还不错的这本书。他信得过丸手斋这位老牌的特等搜查官的敏锐,《人间失格》意味着失去做人的资格,而一个普通人又何言自己失去了这个资格呢?
  
  太宰治本人真的没有问题吗?
  
  大约——
  
  还是有一点问题的。
  
  有马贵将看完对方的资料后,目光落在了“缓刑”的字眼上。
  
  “家族势力吗……”
  
  换作一般的人,根本就不是缓刑,而是直接要进监狱了。因为按照现在的法律,一旦确定下来,教唆自杀罪与故意杀人罪是同等定义的罪名。
  
  即便如此,这也会成为津岛修治这个人身上的污点。
  
 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?
  
  一个出生富豪家庭,衣食无忧,又从小才华洋溢的人却热衷于自杀?
  
  白发青年垂眸静思没多久,在办公室接到了来自局长的电话。
  
  而后。
  
  和修吉时问他“太宰治”有无问题,他回答:“书没有问题,人……应该是性格比较独特吧,我会让V的人监视他一段时间。”
  
  不管有没有问题,先查一遍,反正近期V组织也没有任务。
  
  翌日。
  
  一通电话打到了太宰治的私人手机上,而在中午睡眼朦胧,毫无作息观念的太宰治一看见来电显示就差点挂了电话。
  
  他打了个哈欠,还是点下了通话。
  
  “嗨,爸爸。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对方没有立刻出声,雷霆般的怒意在电话另一头蓄积,换作太宰治的哥哥,不论有多年长,接到这样的电话就会本能的怂了。
  
  他们的父亲,永远是一个对孩子充满掌控欲,却感情淡薄的人。
  
  “修治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  
  津岛源右卫门压抑着讥讽的语调,就差没有当面怒骂了。
  
  “写那本书是在回忆童年?觉得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从小逼迫你学不想学的东西,没有满足你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愿望?”
  
  “我童年可没有这样的愿望。”太宰治语调轻快道,在床上趴成了大字型,半点形象也没有,“您误会了,它只是一本普通的小说,会给我增添一点华而不实的名声,您过去不都是这么认为的吗?”
  
  津岛源右卫门那边安静了下来。
  
  半晌。
  
  年过半百的津岛家主冷冷地说道:“这个月给我回老家一趟。”
  
  太宰治不愿回去被人约束,还要见那群亲戚,懒洋洋道:“现在离年底还早着呢,我不想回去,而且我忽然记起来自己还要上学呢。”
  
  他毫无诚意的借口直接被他严厉的父亲拆穿了。
  
  “你在东大旷课已久!”
  
  “噢,那我更应该过去了啦。”
  
  “……如果你还在斤斤计较圭治的事情,没有任何意义,你是个聪明的人,知道什么应该做,什么不应该做,圭治只是‘病逝’了。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太宰治对什么都漫不经心的表情一滞。
  
  好在。
  
  这里无人会看见。
  
  他应付着父亲:“是啊,我知道,您不用在意我会做什么,反正我就是津岛家族、也是您口中最窝囊废的一个人罢了。”
  
  没等津岛源右卫门狠狠地训斥他,太宰治提前挂了电话,丢开了手机。
  
  他的头靠在枕头上,低笑了一声。
  
  “这个世间……”
  
  “哪里有那么多想不想做的事情,不过是为了活着而活着……”
  
  “其他的,无聊透顶。”
  
  自己根本就不是积极而消极的叶藏,对方所追逐的,引发不了他的共鸣。
  
  他早就无药可救了。
  
  偏偏父亲居然把他视作家族的继承者培养,简直好笑。
  
  到了中午的饭点,太宰治无精打采地从床上爬起来,身上的条纹睡衣松垮地挂在他高挑消瘦的身上,越发让他显得苍白病态,缺乏同龄人的活力。
  
  他走到客厅的冰箱前,打开冰箱,把今天最后一块的冷冻肉拿出来。
  
  应该可以做一道普通的炖菜了。
  
  “圭治,我吃完这个……你就能安息了吧。”
  
  就算不能。
  
  也麻烦给他一点面子,不要再到他的梦中伤心难过了。
  
  



评论

热度(2351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